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| 继续访问电脑版

琴童网,爱琴童 - 让琴童少走弯路!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14061|回复: 79

[钢琴] 澄澄学琴记录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6-12 13:22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
注册了才更便于浏览哟!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本帖最后由 梅梅 于 2012-3-30 14:51 编辑

我家宝宝小名澄澄,2005年2月12日出生,去年5月中旬开始跟着刘老师学钢琴,到现在有一年一个月了。看到群里那样多宝宝的学琴的经历,我也忍不住上来和大家交流宝宝学琴心得,呵呵,希望大家多多鼓励啊!


4月9日钢琴课……

一、回课。

1、拜厄74条:弹的不错,很认真,没有错音。

     D大调音阶练习:手散,各个音之间不独立清晰,在提示过后最后一行有所好转,没有错音。老师评语:主要是态度问题。

     拜厄75条:在上一条的批评警告下,态度有所好转,弹的还可以,没有错音。

2、钢基《保卫黄河》,节奏没有掌握好,要求回家学唱谱,注意节奏,暂时不弹了。

      钢基《扎红头绳》,谱子很熟,但左手跳音不好,需加强练习。

3、坐姿需矫正,上身前倾,手要撑起来,放松。

二、新课。

1、拜厄76条:老师带着澄第一小节弹了一下。注意左手手腕放松,先左右手分手练习,再合,回家复习四分音符和八分音符。

2、拜厄77条:不是太难,应该不是问题。

3、拜厄78条《多年以前》:老师带着澄把第一二小节和第三行弹了一下,有点难度。特别是第三行是难点。练习时也是先分手练,再双手合。

4、哈农练习1:左右手分开练,再双手合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12 13:24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
6月12日钢琴课

本帖最后由 梅梅 于 2011-6-12 21:57 编辑

       这个星期三因为上午澄澄要参加学校的毕业典礼表演,所以之前几天就练了基本指法和扎红头绳。哈农和拜厄基本都是从星期四才开始练的,本来以为恐怕过不了,没想到老师说弹的还不错,我很高兴。
回课:

1、基本指法,上个星期左手还有点抖,这个星期就好多了,有很大的进步,我和刘老师都很高兴。

2、哈农练习六,第一次接触变指,辰辰弹得很不错,没有错音,得了一朵大红花。

3、拜厄:

88条,这首曲子在家弹的时候比较生,没想到上课时,老师说还不错,开始几小节总是忘记保持音,在提醒后好转。另外老师要求注意八分音符和十六分音符的节奏。

89条,注意第二行第一小节右手的休止的地方。老师说这首其实比88条难,辰辰弹的也很不错。

F大调音阶,主要还是转位的问题。左手好些,右手手腕紧,这个还需要加强练习。

94条,弹这首曲子的时候,就是右手大指总是弹不出声音。老师说,只要手指高抬,放松的自然落下,声音大小就不会有问题。

4、钢基

浏阳河,这首曲子中带附点,相对节奏有点难,跟保卫黄河中差不多。老师要求继续回家分手练熟,并注意节奏。

新课:

哈农练习七,拜厄96,97,98,101,浏阳河左右分手练熟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2琴童积分 +25 收起 理由
梦媛 + 5 赞一个!很努力的家长,勤奋的孩子!《多年以.
森林 + 20 感谢分享,贵在坚持的哟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6-12 18:17:26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是久闻澄澄大名,只听说非常不错,有机会你要多分享,特别是视频,哈哈,也可以发几个写真,让大家认识一下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12 21:51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
     宝宝弹的很努力,每次上课的那天才能休息一下,其余基本都是每天一到两个小时,其中手指练习要每天坚持20分钟到30分钟,这是刘老师特别要求的。手指练习很枯燥,但需要宝宝要一定的耐力才能坚持下来,在这一年的时间里,因为手型的问题,刘老师曾经用了10多节课的时间来指导,宝宝也用了整整2个多月的时间每天一个小时练习手指,宝宝的努力,妈妈的辛苦,真是可想而知。一年了,功夫不负有心人,刘老师说宝宝的手型已经非常好,但由于的年纪尚小,再需要一年的时间才能稳定下来。想想虽然很辛苦,但还是大有收获的。

    刘老师是个很严格,很热心的老师,我家宝宝可以说是先喜欢上刘老师,再喜欢上钢琴的,虽然很辛苦,但宝宝现在很有自信,特别是这次毕业典礼的表演,很成功。
  
     有机会我会把宝宝的视频发上来,请大家多多指导鼓励啊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6-13 11:1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如此努力的宝宝一定会在学琴之路取得好成绩的!要多多上来分享宝宝的学琴经历哦!
澄澄加油!{:soso_e179:}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14 10:48:49 | 显示全部楼层
紫云 发表于 2011-6-13 11:13
如此努力的宝宝一定会在学琴之路取得好成绩的!要多多上来分享宝宝的学琴经历哦!
澄澄加油!{:soso_e179: ...

谢谢,我一定会坚持下去的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6-14 12:50:58 | 显示全部楼层
澄澄和小鱼差不多大,学琴时间也差不多,不过澄澄要比小鱼棒多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6-14 17:3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家小鱼 发表于 2011-6-14 12:50
澄澄和小鱼差不多大,学琴时间也差不多,不过澄澄要比小鱼棒多了。

宝宝们都很棒。我曾经试图和宝宝一块学钢琴,可没想到却是那么难,根本做不到,宝宝们真的很了不起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琴童积分 +5 收起 理由
我家小鱼 + 5 很给力!妈妈和宝宝一样的棒!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6-14 19:17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梅梅 发表于 2011-6-14 17:34
宝宝们都很棒。我曾经试图和宝宝一块学钢琴,可没想到却是那么难,根本做不到,宝宝们真的很了不起!

是的,孩子们真的不容易,就在刚才,涛涛还是被严惩了下,唉,细细想想,自己实际上做不到的!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琴童积分 +5 收起 理由
我家小鱼 + 5 很给力!唉,我家的也是,一看到小鱼漫不经心.

查看全部评分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6-14 20:46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次课内容不少呢,小朋友真不错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《免责声明》|小黑屋|联系我们|琴童网,爱琴童 ( 皖ICP备12004466号 )

GMT+8, 2018-11-14 06:35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 Licensed

© 2001-2017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